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衍生解码:选内需股权证 留意行权价水平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16: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证券资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第17届五中全会结束,国家发改委表示,发挥内需是下一步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投资者在选择内需股权证的时候,要注意行权价水平。

    文/“衍生解码”嘉宾主持曹梦媛

    我们今天专访了法国巴黎银行股票及衍生产品部董事郭小菱小姐。首先我们关注香港地区衍生产品最新的资金流情况,截至10月27日为止的五个交易日,香港交易所认购证资金流入最多,五天共录得6,594万港元资金流入,而认沽证则有85万港元资金流出。中国移动认购证五天共有4,695万港元资金流入,认沽证只有304万港元资金流入。汇丰控股认购证五天共有4,625万港元资金流入,周三有500万港元资金流入。

    牛熊证方面,香港交易所牛证五天共有近607万港元资金流入,周三有437万港元资金流入。A50中国基金牛证五天共有514万港元资金流入,熊证则有31万港元资金流出。恒生指数牛证五天共有1.2亿港元资金流入,熊证则有1.19亿港元资金流出。

    五中全会促内需 内需股受惠

    第17届五中全会结束,会上研究「十二.五」规划的内容,其中国家将会全力推动刺激内部需求;而发改委更表示,发挥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以及对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促进作用,是下一步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

    据郭小菱介绍,市场估计内地为了提升国民消费,未来将有更多措施推动内需,而且会加快推动城市化,提高中低收入阶层的收入水平,将对内需消费行业发展最为有利,相关股份如零售、百货、服装、食品、汽车和家电等行业板块,有机会成为受益者。证券界也认为,相关政策会对在香港上市的内需股有正面影响。

    选内需股要注意行权价

    郭小菱认为,选内需股权证与选其他板块的权证一样,投资者首先是要对相关资产有明确的看法。另外,有几点是投资内需股权证特别需要注意的,首先,要明白「十二‧五规划」是国家为未来5年定下的发展方针,而权证投资一般以短线为主。五中全会的公报只是一份大纲,未有太多政策细节出台。

    其次,市场普遍长线看好消费内需可以受惠国策,如果大家真的希望以中长线策略持有内需股权证,便要注意行使价的问题。部分优质内需股股价持续向上,但相关权证的选择不算多,投资者初时持有的贴价权证,随着相关资产持续上升,权证变得愈来愈价内,对相关资产的敏感度也会愈来愈低,买卖差价也可能会扩阔。投资者必须注意这点,有选择的话,应该换马至合适行使价的权证。

    最后,参考过去的数据,内需股的历史波幅一般较大,这可能是由于每当有相关国策出台,投资者便一窝蜂涌入有关。既然相关资产的波幅大,投资者就未必需要为了追求高杠杆,而选择一些太高风险、太短期或太价外的权证。在追求回报的同时,也要适当衡量自己可承受的风险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