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汇中国:美元下行趋势不改 聚焦全球央行会议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柳英杰

  综述:

  中国方面,8月汇丰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值为49.8,上月终值为49.3,提振风险情绪,推动澳元等高息货币上涨;美国方面,7月份新屋销售较上月下降了0.7%,8月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指数为-10,显示美国经济仍然在底部徘徊,对美元形成压制。

  昨日市场传言有关成员国将退出希腊救助计划,欧元冲高回落,如果希腊官员所言的“整个第二轮希腊救助协议被迫取消”成真,不仅仅是对先前欧盟峰会成效的极大讽刺,更可能直接将欧元区财政形势推向“万劫不复”的境地。

  昨天的外汇市场我国采购经理人指数好于预期,打压了风险规避情绪,美元回落为主。接下来全球经济面及欧债仍将左右美元走势,本周五将迎来全球央行行长会议,关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是否释放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信号,一旦QE3推出,美元仍有下跌空间。

  外汇:周二美元指数整体表现下跌,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澳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1.0535,低见1.0390。中国8月制造业数据向好,全球股市回暖,为澳元注入了上涨的动力,澳元反复走高。

  预测:澳元兑美元短线上落的可能性比较大。

  美元兑瑞郎

  整体表现震荡,高见0.7920,低见0.7860。近期瑞士法郎持续升值已对该国出口带来负面影响,市场担忧央行出手干预的可能,美元因而受益。

  预测:美元兑瑞郎短线震荡向上的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表现震荡,高见1914.50美元 ,低见1822.10美元。受股市上涨,打压避险情绪,金价冲高回落,创历史新高。目前金价有调整需求,向上持续不变。

  预测:金价短线震荡整理的可能比较大 ,日内波幅1820—1920美元/盎司之间。

  2011年8月24日星期三外汇交易提示:

  04:30 美国 8月1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化

  06:45 新西兰 7月份贸易收支 前值2.3亿纽币;市场影响★

  07:50 日本 7月份公司服务价格指数 前值-0.7%/年

  09:30 澳大利亚 二季度营建完工

  16:00 德国 8月份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112.9;市场影响★★

  17:00 欧元区 6月份工业订单 前值3.6%/月,15.5%/年;市场影响★

  19:00 美国 8月19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

  20:30 美国 7月份耐久商品订单 前值-2.1%;预测1.0%;市场影响★

  22:00 美国 6月份房价指数 前值0.4%/月

  22:30 美国 8月2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