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8月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均创23个月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8月23日讯——周二(8月23日)发布的一项关键调查显示,欧元区服务业在经历两年的增长后,今年8月几乎陷入停滞,而制造业活动出现2009年9月以来的首次萎缩。

  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9.7,为2009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预期为49.5,前值为50.4。

  欧元区8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为51.5,亦创2009年9月以来最低,预期为50.9,前值为51.6。

  此外,欧元区8月Markit综合PMI初值为51.1,预期为50.1,前值为51.1。

  欧元区8月工厂PMI产出指数初值为50.0,前值为50.2。

  该调查预示着,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增长疲弱,将无法给勉力应对债务危机的决策者以宽慰,并将更加凸显经济放缓现象正蔓延至欧元区二线经济体以外的地区,并在德国等核心成员国中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