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豆类谷物震荡整理 棉花大涨疑似突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内农产品8月24日涨跌互现,多数品种维持窄幅区间整理走势,值得一提的郑州棉花期货异军突起,主力合约放量大涨,打破近来横盘整理格局向上突破。目前来看,农产品市场基本摆脱宏观利空影响,整体呈现强势反弹格局,但各品种走势分化较为明显。而棉花期货今日大涨,资金回流迹象明显,不过因现货面的低迷仍未扭转,能否就此突破尚待观察。

  隔夜国际农产品期货价格大多上涨。其中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收高,因作物忧虑和外围市场支持。9月大豆期货收涨13美分,报收于1389.5美分/蒲式耳。美国农业部(USDA) 作物生长报告显示,美国截至8月21日当周大豆优良率下滑2%至59%,引发干旱天气损害潜在收成的担忧对盘面构成支撑。因同样原因,CBOT玉米价格小幅上涨,新作12月玉米期约创合约新高,收涨9美分,报收于742美分/蒲式耳。国际糖价上涨,受全球最大糖出口国巴西蔗糖收成预估下降及中国需求前景支撑。同时,周边商品的反弹也为农产品市场走势提供了支持。

  外盘农产品上涨对国内走势构成一定提振,但市场背离情况依然存在,特别是国内谷物低迷状况与国际谷物价格持续攀升的情况形成鲜明对比。供需格局相对宽松是国内谷物市场弱与外盘的主要原因,夏粮的连续丰产以及玉米等秋粮产量预期较好,加上国内政策调控对价格有抑制作用,谷物走势相对偏软。豆类市场今日陷入盘整,市场未能进一步的拓展升幅。一方面大豆、油脂反弹至阶段高位,市场获利盘压力增大。另另一方面,当前国内豆类供给形势依然宽松,港口进口大豆库存充足,且CBOT豆类也升至高位,有调整可能,这增加了国内盘面的观望情绪。

  值得一提的是棉花期货在沉寂了一段时期后突然发力上涨。而从近来棉花走势看,受外盘上涨,国内托市收储,现货回暖等因素影响,郑州棉花期货价格已出现缓慢回升,今日盘中的增仓上扬有打破缓涨局面的苗头。棉花基本面有缓和迹象,有市场人士指出,随着纺织企业对其棉花工业库存的大量消耗后面临集中补库需求将对棉价提供利好支撑,目前国内纺企已出现小幅补库潮,市场高等级棉花数量已显紧张。加上国储无限量的托市收储,基本上锁定了棉花的价格底部,对市场构成一定支撑。

  不过,国内棉花市场似乎仍没有达到转势的程度,纺企订单量提升缓慢,市场观望气氛未消,且新棉即将上市,供应存在压力,据此来看,今日上涨主要还是受到资金推动,基本面的支撑力度或显不足,能否就此扭转颓势尚待观察。

  (沈振东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