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产品高位震荡 郑糖创新高风险渐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内农产品期货7月22日大多维持窄幅整理格局,其中郑州白糖期货继续延续强势表现,盘中创下合约新高。目前来看,农产品中白糖表现依然备受关注,今日的高位回吐,显示多空分歧开始出现,短期内震荡风险不容忽视

  隔夜国际农产品市场涨跌不一,因缺乏消息指引,各品种走出独立行情。欧洲债务问题突然得到缓解,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减弱。然而,对宏观经济的忧虑依然对包括农产品在内的商品市场有一定制约影响。在种植方面,北半球作物进入关键的作物生长期,但多数地区天气形势较为良好,可供炒作的题材尚未出现。国际原糖期货在小幅回落之后,再次出现反弹迹象。而由于市场依然担忧巴西糖产量可能低于预期,因此国际糖价也有望继续成为表现最好的国际农产品品种。

  受到外盘走势影响,国内农产品市场开盘互有涨跌。豆类及谷物继续高位盘整,油脂市场因国食用油限价令到期,市场看涨情绪抬头,但缺乏资金面的支持,行情高位滞涨。白糖期货继续获得资金青睐,尽管市场出现高开回落走势,但盘中多空双方依然大幅增仓,至收盘主力1205合约增仓超过6万手,盘中创下7388元/吨合约历史最高价。

  对于白糖强势的原因,一方面国内现货糖价格开始走强为期货市场提供支撑。另一方面,夏季消费高峰临近,需求面好转也提振了市场行情。此外,国际糖居高不下,资金的短期介入均为市场创新高提供了支持。然而随着糖价的不断上涨,市场看空的声音也开始出现。这主要是因为,即便巴西减产造成了国际糖市的供需忧虑,但全球范围来看,糖供应并不紧缺。而当前外盘对巴西减产的炒作已似有终结迹象,国内糖生产成本提升有限,郑糖期货是否存在虚高成本,各方分歧进一步增大,高位震荡风险近期可能加剧。

  (沈振东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