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产品技术性反弹 走势或仍偏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内农产品期货8月16日整体反弹,走势受到外盘农产品上涨的提振。目前来看,由于缺乏消息指引,农产品市场窄幅震荡格局料将延续,而国内政策面的变化以及欧债问题等宏观基本面的情况值得密切关注。

  隔夜国际农产品市场整体上涨,技术性买盘推动价格延续升势。美国农业部8月份月度供需报告对大豆、谷物的利多影响依然持续,因美豆及玉米期末结转库存降至低位,短期内对上述品种仍将具备较强支撑作用。不过,由于宏观经济面面临较大不确定性,特别是欧洲债务问题再次发酵,因此,农产品走势也将受到周边市场表现的影响。其他品种方面,ICE棉花小幅收低,市场在连续反弹后进行调整。国际原糖期货价格大幅收涨,市场重新获得资金支持,而巴西糖减产的忧虑提供额外提振。

  受到外盘走势影响,国内农产品高开整理,市场呈现技术性反弹格局。分品种来看,豆类高开窄幅整理,连大豆增仓近1万手。豆粕、油脂缩量整理。此前传闻称国储将继续定向销售400万吨国产大豆的传言被证属实。但有市场人士认为,“本轮定向销售400万吨大豆落实之后,国储储存的国产大豆库存将大幅降低,后期国家对市场调控能力也会随之显著下降,可能将给国产大豆价格以较大的上涨空间。”

  白糖期货今日止跌,因受到国家抛储以及经济担忧情绪的影响,“糖高宗”终于走下殿堂。不过,目前国内现货糖报价依旧坚挺,而新榨季国内糖市供需紧张状况未有根本改观,如外盘糖价回升,可能会继续带动国内糖价反弹,尚不宜过分看空。

  (沈振东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