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杀跌力度有所减弱 股指有望展开短期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评述】期指今天再度高开低走,全天成交量继续萎缩,仅为706.9亿元,大盘权重板块同时呈现大幅资金净流出状态。截止收盘,主力合约的IF1109收报2800.4点,下跌13.8点,跌幅为0.49%。现货市场方面,沪深300指数收报2810点,下跌10.98点,跌幅0.39%。

  【消息面】

  1.穆迪投资服务公司今天宣布将日本政府债券的评级下调一级,至Aa3,理由是该国巨大的财政赤字和自2009年全球经济衰退以来不断累积的债务负担。日本主权信用评级的再遭降级,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市场的谨慎心理,使得市场堪忧世界经济的复苏前景。

  2.据国外财经媒体对16位知名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尽管全球投资者对经济二次探底的疑惧正在加深,但多数经济学家希望美联储按兵不动。受访的12位经济学家表示,他们相信伯南克不会在货币政策上做任何变动的暗示。

  3.日本评级被下调,法国或紧跟其后,市场人士称法国评级被下调可能只是时间问题。如果法国真的被降级,已经很脆弱的市场将受到严重冲击。法国债务规模位居世界第四,其债券在国际投资者当中的交易量也很高。法国被降级会造成一些相当惨重的损失。

  4.欧洲官员周二表示,欧元区国家政府正在讨论一项计划,让希腊以房地产等非现金资产作抵押换取新一轮救助贷款。上周希腊与芬兰达成了一项协议,根据协议,希腊将向芬兰支付数亿欧元的现金作为获得贷款的抵押品。

  【操作建议】今日权重板块资金均呈现净流出状态,显示主力出货,如今外围风险较大,10日均线形成较强的阻力,反弹无力,技术上有下探前期低点的趋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逢高介入空单。

  北方期货分析师 龚晓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