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工商部门下放权力推进义乌国际贸易改革试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杭州8月24日电 (屈凌燕、徐稼)浙江省工商局和义乌市人民政府日前签署了《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合作共建框架协议书》,双方在拓宽市场准入、促进市场提升、推进品牌建设、强化监管服务等四大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

  根据协议,浙江省工商局将对义乌开展多领域、全方位政策支持;义乌市政府则负责综合协调各方力量,积极为工商职能的运行提供优质保障,努力确保浙江省工商局各项政策的落实到位。

  “这次出台的政策,说到底三个字,一个权,一个钱,一个名。”浙江省工商局局长郑宇民23日下午在义乌举行的协议签署仪式上总结道。所谓“权”,就是放权、授权、扩权,让义乌拥有省一级的部分行政审批权;所谓“钱”,就是用点子变钱,如“提高知识产权出资比例”“非货币出资金额最高可占注册资本的70%”“拓展小额公司试点面”等政策,让义乌企业“有本钱、活死钱、生新钱”;所谓“名”,就是“建立适应义乌市场商品特点的知识产权保护和打击假冒伪劣常态化、长效性监管机制,推动义乌市保护名牌产品联合会建设。”让中国小商品城建设成为中国市场经济贸易的驰名商标。

  义乌市委书记黄志平表示,义乌将在市场准入、市场提升、品牌创建、监管服务等多领域得到浙江省工商局全方位的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