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必和必拓:将坚持铁矿石长期供应合约协商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必和必拓24日表示,其大部分铁矿石与月度现货均价出售,但实际与长期合约挂钩,而该公司未来将继续就铁矿石长期供应合约进行协商。

  综合媒体8月24日报道,世界第三大矿业巨头必和必拓(BHP Billiton)24日表示,其大部分的铁矿石销售与月度平均现货价挂钩,但其将继续就铁矿石长期供应合约进行协商。

  必和必拓2010年极力主张取消已存在40年的铁矿石年度协商定价机制,尽管遭遇中国进口商反对。

  必和必拓CEO高瑞思(Kloppers)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该公司仅有相对较低数量的铁矿石进入纯现货市场销售,绝大部分仍以月度定价销售。实际上必和必拓的大部分铁矿石销售在与长期合约挂钩。以铁矿石出口的离岸价计算,该公司铁矿石售价愈加趋向历史记录高位。

  铁矿石交易商此前纷纷表示,必和必拓在通过月度价格等短期合约来出售铁矿石,以期借不断上涨的现货价来牟利,尽管印度铁矿石供应受限,该公司确实在向现货市场出售铁矿石。

  铁矿石现货价最近报于178美元/吨附近,仍在近距离守望2月中旬创下的191.90美元/吨的历史记录高位。

  必和必拓24日早间宣布,其财年净利润大幅增长85.9%至236.5亿美元,财年营收增长35.9%至717亿美元,其四种商品与十类业务的产量均创纪录,并预计需求中短期内会保持稳健,归因于商品密集型新兴经济增长速度的扶持。

  必和必拓还表示,该公司在全球各地投资几十亿美元,但仍无计划实施外汇对冲操作来避免汇率波动风险。

  (李军伟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