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宣布下调日本国债评级 亚太股市普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24日宣布将日本国债评级从Aa2下调一档至Aa3。受此因素打压,24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1.07%,台北股市跌0.62%,沪指跌0.51%,今日亚太股市普跌。

  A股震荡回调沪指收2541.09跌0.51%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541.40点,下跌0.51%;深证成指报11238.95点,下跌0.04%。沪市成交为706.9亿;深市成交为761.1亿。两市合计成交共计1468亿,同比略有放大。

  沪深股市回复调整消费类个股逆势走强

  短短一个交易日的反弹之后,沪深股市24日回复调整。与此同时,两市成交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消费类个股逆势走强,酿酒造酒、食品饮料、传媒教育等板块出现一定整体涨幅。

  权重指标股表现不佳,大部分个股告跌。

  台北股市下跌0.62%

  台北股市24日以7591点开盘,收盘报7502点,下跌47点,跌幅0.62%,成交额为新台币1282.11亿元。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下跌1.07%

  受穆迪下调日本主权信用评级等因素打压,24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1.07%。

  截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93.40点,收于8639.61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8.15点,收于742.24点,跌幅为1.09%。

  新闻背景:穆迪下调日本主权信用评级

  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24日宣布将日本国债评级从Aa2下调一档至Aa3,主要理由是该国财政赤字巨大以及债务负担不断增加。穆迪同时警告,日本首相更迭过于频繁,使得政策缺乏一贯性。

  这是穆迪9年来首次下调日本主权信用评级。穆迪在一份声明中说,过去5年,日本首相频繁更迭,对有效实施长期财政政策造成障碍。穆迪指出,东日本大地震和福岛核事故影响了日本从经济衰退中复苏的进程,使得日本通缩状况趋于恶化,旨在克服财政赤字问题的社会保障和税制一体化改革也愈发困难。

  穆迪同时宣布,将日本国债评级展望定为“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