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莱美药业成长潜力大 机构扎堆慢牛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2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莱美药业(300006)今日公布的中报显示,其每股基本收益0.52元,同比增加116.67%,每股净资产6.54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8.21%,每股经营性现金流-0.24元,同比增加26.32%,整体经营状况较为理想。

  点评:公司莱美药业业绩增长主要是由于营业收入的增长和政府补贴带来的净利润增长。

  从基本面看,公司研发品种丰富,其中埃索美拉唑、注射用银杏叶等待生产批文,预计明后年将给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埃索美拉唑属于国内首仿药,全球销售额超过60亿美金,市场空间很大。该公司特色专科药包括纳米炭混悬注射液、注射用磷酸氟达拉滨及肠外营养药,附加值高、竞争压力小。近期公司公告与赛金药业合作,将建设注射剂生产线,未来注射剂产品很可能出口美国,对企业的中长线发展有较大益处。我们认为公司有从小公司成长为大市值企业的潜力,非常看好其成长性。

  中报显示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共有9家机构,表明机构投资者对其未来前景非常有信心,看好其潜力。二级市场上,该股在报告期内一直呈现缓步向上的慢牛行情,独立性强,风格强悍,主力志存高远,近期更是创出上市以来新高,成为板块中的强势龙头股。技术上显示后期可望走好填权行情。维持“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