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股东履行承诺 旗下两公司股权将注入康恩贝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2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康恩贝(600572)公告,8月23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和公司实际控制人胡季强的《关于履行有关承诺事项的函》,为履行公司2009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过程中作出的有关承诺,加快解决关联交易,将启动履行该承诺事项的实施工作,康恩贝将以现金方式收购康恩贝集团所持有的康恩贝中药公司77%股权及其全资子公司英诺珐公司。

  据了解,康恩贝集团曾承诺:在2012年12月31日之前,对于康恩贝集团控制或拥有实际控制权的除康恩贝外的医药生产、研发和销售企业,在取得全部经营资质和资格、具备生产能力,建立了稳定的盈利模式或康恩贝认为适当的时候,由康恩贝根据其业务经营发展需要采取收购或其他方式将该等医药资产纳入康恩贝或由康恩贝经营管理。承诺函内容涉及的集团下属有关药业资产,主要包括浙江康恩贝中药有限公司、浙江英诺珐医药有限公司、云南希陶绿色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康恩贝医药有限公司、云南希尔康制药有限公司等。

  集团公司和实际控制人经过评估,认为浙江康恩贝中药有限公司和其全资子公司浙江英诺珐医药有限公司已基本符合上述承诺中的要求和条件,建议本次由康恩贝采取股权收购方式将该两家公司纳入康恩贝。具体范围包括集团公司所持有的康恩贝中药公司77%股权及其全资子公司英诺珐公司。

  持有康恩贝中药公司其他23%的股东徐建洪等已书面确认并承诺:对集团公司本次拟转让的77%股权放弃优先受让权,同时愿意与集团公司一并转让各自持有的康恩贝中药公司全部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