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金价中期见顶已经基本确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2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

  世界经济依然疲弱,但是支撑黄金上涨的因素稍显弱化,负面因素在积聚之中。

  德国8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为51.3,是两年以来的新低。德国智库ZEW的调查结果显示,德国8月投资者信心指数大幅下降。对于经济增长的预期趋于谨慎。欧元区8月制造业活动稍好,但是主要服务业陷入停滞局面。法国制造业出现两年以来的首次收缩状况。英国情况稍好一些,但是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布罗德班特发表了对于经济疲弱的担忧观点。

  美国8月里奇蒙德联储公布的经济数据全线恶化,包括制造业指数、装船指数、零售收入指数、服务业收入指数等。美国7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低于预期,6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修正值低于初值。

  黄金市场对于经济的预期已经在走势上反映出来,市场近期大幅上行,在自2011年7月18日开始的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连克1600、1700、1800、1900四道整数关口。日线图形以近75度角拉升,部分技术指标严重超买,有迫切修正的要求。

  影响行情的负面因素已经开始显现。

  利比亚战争趋于结束,象征卡扎菲政权的阿齐齐亚兵营8月23日被利比亚联合过渡委员会攻占。为其一。

  上海黄金交易所8月23日第二次调高黄金延期交易的保证金水平,达到12%。首次调高黄金延期交易的涨跌停板比例至9%。CME调高黄金保证金水平已经进入投资者的预期之中。为其二。

  美国ETF黄金基金8月23日大幅减仓24.83吨,创下近两年以来最大的减仓值。从基金持仓的角度来观察,对于后市趋于悲观的观点已经基本确定。作为实物黄金最重要的参考坐标,ETF黄金基金的增减仓值得我们继续密切关注。为其三。

  技术面

  现货黄金8月23日大幅下跌,收出自本轮上涨以来最大的阴线。在1910.4美元至1823.5美元区间运行,波动86.9美元。收于1837.9美元,较前日下跌71.1美元,跌幅3.72%。

  现货黄金的中期顶部已经趋于成立,后市维持逢高做空的操作思路。

  高位实体大阴线,表明黄金的日线级别的调整已经开始。将会运行幅度达两周左右的盘整下降通道。

  日线图。1912.2美元与1487.5美元黄金分割之0.236位1812美元,0.382位1751美元,0.5位1700美元,0.618位1650美元。黄金分割位全部与重要的整数关相重合,值得我们更加注意。

日线图。支撑阻力位:1870、1862/1836、1831、1822美元。

  日线图。价格围绕5均线波动。在14、30、60均线上方运行,均线多头排列,全部上行。14均线1790美元,30均线1696美元,60均线1613美元。

  交易策略

  现货黄金的中期顶部已经趋于成立,后市维持逢高做空的操作思路。

  运行区间:1870美元/1831美元。

  空仓的投资者逢高于1865附近介入空单,止损2美元,短期目标1836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