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ETF再次减仓 短期观望为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7: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沪金大幅跳空低开,日内价格震荡走低,主力12月合约收盘大跌11.31元,为7月初金价此轮涨势启动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全天成交、持仓均减少,量价配比显示多单有逐步获利了结的迹象。ETF基金周二再次大幅减仓25.32吨,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减仓,显示资金在1850-1900美元交投谨慎,倾向于获利离场。国际金价周二晚间欧美时段大幅回落,周三亚洲时段小幅走高。伦敦金日线上,周一、周二的价格在高位形成吞没形态,但目前尚未得到验证,均线仍然是多头排列,摆动指标已经在超买区间运行多时,与价格多次看空背离。尽管技术面尚未发出明显的看空信号,但已经显示回调的风险正在加大。

  周二晚间欧美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仍然不佳:美国7月新屋销售年率下降至29.8万户,逼近历史最低水平;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也大幅低于预期。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仍然在升高。

  欧美债务问题仍然没有实质性的改善,欧元崩溃论调再次升温,欧元信用长期仍然不稳,对金价构成潜在支持。

  整体而言,对于全球信用环境持续恶化的担忧和对于美联储QE3的潜在预期是金价的主要支撑因素,中长期易涨难跌。但短期而言,资金面和技术面均显示金价回调的风险在加大,多单获利了结,暂时观望为宜。(银河期货 张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