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价格冲高棉花食糖价格回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2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美国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美国7月份二手房市场销售数据、周度申请失业金人数等数据表现一般,令美国经济忧虑升温,花旗银行、摩根大通、巴克莱资本、摩根士丹利等诸多投行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继续下调美国及全球今明两年经济前景预估,大大拖累了市场人气,美国股市最终转跌。同时,欧元区债务风险仍在释放,法德对欧元区出台共同债券持反对态度,同样助涨消极情绪。汇率市场中,日本、瑞士出现短期较强硬的干预措施。各方力量掣肘下,美元指数仍在几周来的区间维持振荡。19日美元指数收于74.0点,比前一周下跌0.8%,反映国际市场初级产品价格水平的CRB指数为329.47点,比前一周上升0.9%。

  原油:8月19日纽约原油期货合约收至每桶82.26美元,比前一周下跌3.65%。一系列疲软的经济数据给美国经济复苏的力道蒙上更多阴霾,同时,利比亚6个月以来的冲突似乎进入关键阶段,利比亚反政府武装进入首都似乎顺利,而后者希望重新恢复石油生产以缓解燃料短缺,可能会恢复对全球市场的部分供应。

  贵金属: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经济增长放缓将导致发达经济体陷入衰退,欧债问题持续令人担忧,黄金作为避险资产,表现极为抢眼,推动黄金价格再创历史新高。8月19日,纽约期金报收每盎司1848.9美元,上涨6.25%;白银期货至每盎司4243美分,上涨8.51%。

  金属:8月19日,伦敦市场有色金属价格指数比前一周下降1.18%,其中伦敦期铜价格为每吨8825美元,下跌0.45%;铝价收于2355美元,下降1.88%。短期来看,主要政策上均不出现明显的利多指向,宏观经济很可能将继续拖累金属价格的后期走势。

  8月19日,国际钢市指数CRU为202.4点,持平。

  橡胶:泰国天然橡胶价格收于139.5泰铢/千克,下降1.41%。从后期来看,目前东南亚印尼等割胶国正处于斋月,供应短期不会出现增长,在需求有转暖迹象的背景下,天胶卖方市场特点将进一步显现,预计价格将会有所抬升。

  大豆、豆油:8月19日,芝加哥大豆期货收于每蒲式耳1360美分,上涨1.7%;豆油期货收至每磅55.4美分,上涨1.45%。

  粮食:芝加哥小麦、玉米期货价格分别收于每蒲式耳731美分、711美分,比前一周上升4%和1.32%。泰国含碎25%大米价格为每吨520美元,上涨10美元。

  棉花:更加稳定的经济环境推高本周期棉价格。8月19日,纽约棉花期货价格为每磅106.76美分,上涨6%。投资者因利多技术信号而买入,同时,巴基斯坦出现降雨的言论亦令市场获得提振。

  食糖:受到技术性买盘、巴西下调了糖产量以及美元疲弱等因素的提振,洲际交易所(ICE)原糖期货价格收于每磅30.96美分,上涨11.21%。糖出口大国巴西因天气因素和甘蔗品种老化而向下修正了糖产量。市场分析认为,因寻求补充库存,最近中国采购将增加,且市场持续质疑印度的糖出口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