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偿付能力充足率下降 中国人寿拟发行300亿次级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2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8月24日电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4日公布其2011年度中期经营业绩。受资本市场波动影响,其偿付能力充足率有所下降,为此,中国人寿将优化投资结构,并拟发行不超过300亿元人民币的次级债。

  上半年,中国人寿偿付能力充足率由2010年年底的211.99%下降到164.21%。中国人寿称,偿付能力充足率下降主要原因是受资本市场波动、上年度股息分配以及公司业务发展影响。公司预计,发行300亿元次级定期债将给公司偿付能力带来不低于40个百分点的提升。

  中报显示,上半年,中国人寿保费收入增速有所放缓,投资收益增长稳定。营业收入2318.94亿元,同比增长7.0%;总资产达15468.91亿元,较2010年底增长9.7%。投资收益358.66亿元,同比增加10.8%,总投资收益率为4.50%。

  中国人寿表示,公司应对资本市场变化,优化投资布局,适度超前配置协议存款和长期债券,灵活主动开展权益类操作,因此取得了良好的投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