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最新研究显示:香菜子油可杀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伦敦8月23日电(记者黄堃)香菜常被用来调味,有些地方也食用香菜种子榨出的油。最新科学研究显示,香菜子油能够杀死多种致病细菌,可用作食物中的天然抗菌添加剂。

  葡萄牙科学家测试了香菜子油对于12种细菌的抗菌效果,其中包括许多常见病菌,如大肠杆菌、肠沙门氏菌、蜡样芽孢杆菌、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等。结果显示,在含有1.6%香菜子油的溶液中,病菌无法生长,而且大部分死亡。

  参与这项研究的葡萄牙贝拉地区大学的科学家费尔南达·多明格斯解释说,香菜子油可以破坏细菌的细胞膜,从而影响细菌的新陈代谢等基本生理活动,最终导致细菌死亡。

  有关科学家据此认为,香菜子油是一种理想的天然食品添加剂,建议广泛使用。  英国普通微生物学学会主办的《医学微生物学杂志》近日刊登了有关研究报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