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高开高走 权重股走势相对强劲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中国A股高开高走,权重股走势相对强劲。

  盘面观察,中国联通为指数贡献了最多的力量,而华夏银行、大商股份、兴业银行等也涨幅超过3%。

  周四盘面最大的特点就是“猪又飞起啦”,雏鹰农牧、大康牧业、金正大、天康生物等走势涨幅居前,整个猪肉、猪饲料板块的个股都相对较好,市值最大的新希望也表现抢眼,这是有价值的品种。

  上午有一个股票,就是联通,拿出来单独说说,权重贡献最大的,但我们一直建议回避,一个机构的朋友来酒店看我,我给他举例子,就拿联通,我说你看,价值人生网的观点,对联通,是多么朴素,也是很有预见性的,当时的几个观点写的很有前瞻性:标题是-中国联通(600050):3G规模最大不等于股东利益最大化,大家都可以找到,内容是这样写的,二季度用户数有望逐步上行,将呈现逐步走高趋势,这将映证目前从业务面看多联通的逻辑和依据,将显著提升市场信心。但用户数已经上升很久,联通的心思的确在把规模做大,但这不意味着股东利益最大化。这么多年,持续的巨额补贴政策,从商业角度讲,就是很愚蠢的送钱。联通的管理的确不好。资产负债表也非常难看。市场预计大概到了2013年,联通的资产负债表有些改善的时候,一切管理问题会好起来的。现在3G增加用户很快,三分天下有其一并未给股东带来持续的业绩增长,这是长期制约联通股价上行的最大瓶颈。

  其中有一个话,我是说的是直白,“这么多年,持续的巨额补贴政策,从商业角度讲,就是很愚蠢的送钱。”

  其实,研究和投资就是这样,研究的深,可以回避风险,不吃大亏,多看常理,违背常理,违背商业常识的,都要当心。

  (价值人生网)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A股
  • 高开高走
  • 权重股
  • 走势
  • 强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