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双底”筑成关键是能否站上261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4: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苏渝

  不管你认不认可,A股的低迷跟无休止扩容有关,扩容放缓或许是股市见底的标志。本周仅有创业板公司新莱应材和中小板公司北玻股份进行网上申购,创下了今年以来单周发行数量的新低。除了新股发行节奏放缓外,近期新股上会审核速度也似乎有减慢趋势。8月以来,每周上会的公司数量在5家上下,远低于前期周均超10家的上会速度。对此,市场也出现积极反应,大盘筑底的特征较为明显,但“双底”筑成的关键还要看能否放量站上2610点上方,只有掀开了2610点盖子,一波像样“秋季行情”才有可能展开。

  消息面上:汇丰中国昨日发布报告,中国8月PMI为49.8%,达到两个月以来最高。尽管全球金融市场尚处于动荡之中,但出口新订单指数攀升至最近三个月的最高水平。这表明,中国经济不存在硬着陆风险。同时,央票利率持平使加息预期降低。由于央票利率的提升往往被看成是加息的信号,1年期央票利率上涨与否受到市场高度关注,会强化市场的加息预期:上涨则强化加息预期,持平则会弱化加息预期。同时,不排除美国有推出QE3的可能,再次加息显然会越加被动。

  板块上看:A股估值优势也在持续发酵。在市场整体平均估值水平降到15倍,部分银行股甚至跌到5倍,A股的估值优势不可能被市场长期忽略,估值修复行情随时都可能发生。2500点附近银行股明显有资金流入,银行类板块本周资金流入排名第一,资金净流入2.437亿。权重股当前估值两市最低,部分板块估值甚至已经低于2008年时的水平,资金的流入证明机构已经逐渐认可权重当前的估值水平,而权重股的企稳也是市场估值底探明的信号。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增速超过预期。目前1346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中报,净利增速达到31%左右,明显好于一季度。

  技术上看:量能不足使构筑底部的时间延长。尽管盘中主动性抛盘明显减少,但是市场主动性买盘也不足。成交量严重萎缩,再创近12个月来的地量水平,投资者的观望情绪浓重。“8·19”所留下的缺口是“7·25”下跌以来的第三个向下跳空缺口,理论上属于衰竭性的缺口,在本周部分补缺后,还和有待继续补齐。但在大盘没有放量越过2610点之前,所有的上涨可视为超跌后的反抽,还不是入市的最佳时机。2500点是社保基金的抄底点位,故这区域有较强支撑。A股短线已不具备大幅杀跌动能,但中期底部的确立还颇费周折。

  操作上,在2610点未有效攻克,“秋季行情”未大面积展开之前,市场机会仍难把握,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谨慎参与个股:如已公布中报或预报业绩确定性成长公司,以及超跌的次新股、超跌创业板个股等。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双底
  • 筑成
  • 站上2610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