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萨科齐对富人征税以保护法国AAA信用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2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晚间消息,法国总统尼古拉斯-萨科齐(Nicolas Sarkozy)已宣布提高针对公司和富裕人群的税收,试图藉此限制预算削减计划以及大选年中经济增长速度放缓所带来的不良后果,同时也是为了保护法国的“AAA”主权信用评级。

  法国总理弗朗索瓦-菲永(Francois Fillon)昨天宣布,该国计划在2011年和2012年削减120亿欧元(约合170亿美元)赤字,同时还下调了对法国经济增长速度的语气,称2011年和2012年法国经济的增长速度都将低于2%。到2012年,法国政府预算赤字在GDP总额中所占比例将为4.5%,超出此前设定的目标,而萨科齐正计划在2012年重新竞选法国总统。

  菲永昨天表示:“工业化国家中存在一场公共债务危机,美国经济增长速度的放缓令我们自身的经济也在放缓。在这项计划中,有83%的措施指向大型公司、资本所有者和富裕家庭。我们以那些不会阻碍经济增长的措施为目标。”在标准普尔下调美国“AAA”主权信用评级以后,萨科齐削减预算的必要性已变得十分紧迫,原因是市场猜测法国将无法避免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影响。

  象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一样,萨科齐也正面临着必须在重新竞选总统和修复本国财政之间取得平衡的压力。法国式欧盟援助基金第二大的出资国,目前投资者为持有10年期法国国债而非基准德国国债所额外要求获得的收益率为65个基点,远高于援助基金在2010年5月份成立时的27个基点。德国政府曾在此前做出预测称,该国预算将在2014年以前重返平衡状态。

  据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陷入停滞状态。法国劳工部长Xavier Bertrand在今天接受采访时称,定于周四晚些时候发布的7月份失业数据很可能“与此前两个月一样糟糕”。他指出:“当经济无法实现增长时,想要压低失业率是很难的。”

  萨科齐的总统竞选对手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称,萨科齐的政策是一种“拼凑物”,无法解决最根本的问题。据今天公布的一份民意调查报告显示,有47%的法国选民认为,在削减债务的问题上,奥朗德能比萨科齐做得更好,后者的支持率则为35%。(文武/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作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