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年重庆研发经费支出首次突破百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市统计局宣布,去年,重庆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支出首次突破百亿元,达到了100.27亿元,增长26.2%,成为西部地区第三个R&D经费支出超百亿元的地区。

  市统计局有关人士介绍,2010年,我市科技实力得到较大提升。全市R&D经费支出占GDP的比重达到1.27%,比2009年提高0.05个百分点;拥有R&D人员58886人,增长10.4%;申请专利7850项,增长5.2%。

  从行业分布来看,制造业R&D经费支出占70.3%,教育占14.3%,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占0.4%,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质勘查业占12.8%,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业占1.1%,其他行业占1.1%。

  去年,重庆R&D经费支出总量在全国31个省区市中排第17位,比2009年上升3位;增长速度比全国平均水平高4.5个百分点,在全国排第6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