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政策进入密集出台期 相关板块闻风而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沪深两市处于弱势震荡的格局,股指表现不佳。与此同时,政策进入密集出台期,受利好规划政策提振,相关板块纷纷上演“信息脉冲行情”。

  20日央企产业援疆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此次会议上央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签约近90个项目,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达7000多亿元。预计在“十二五”期间,央企在新疆的投资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受此利好消息提振,在新疆地区主营业务占比较多的石油石化、水泥建材、冶金等行业的个股周一均大幅上涨。据wind资讯显示,新疆区域振兴指数周一上涨2.97%,本周以来准油股份累计上涨22.62%,新疆城建上涨19.47%。

  在此往前追溯,《山西省焦化行业兼并重组指导意见》上周末也获批通过,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由于《指导意见》的主要内容是重点淘汰落后焦化企业产能,同时鼓励龙头企业整合上下游煤炭、钢铁资源,此举将大大改善相关上市公司的供需状况,因此相关个股本周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周一,山西焦化、美锦能源、安泰集团和煤气化分别上涨了10.04%、5.85%、3.84%和3.60%。

  上周末,证监会发布《转融通业务监督管理试行办法(草案)》,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加速了融资融券业务由试点转入常规并推广转融通业务的准备工作。由于转融通业务的推出对提高券商业绩将产生显著作用,因此周二券商股也有所表现,中信非金融服务指数上涨2.11%,其中兴业证券上涨4.36%,中信证券上涨3.12%。

  除上述已正式推出的政策或规划以外,针对“十二五”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规划在9月份将密集出台,相关行业板块已“闻风而动”。

  消息人士透露《“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预计最快9月出台,受此消息提振,周一节能环保概念股普遍表现出色,其中,先河环保单日上涨8.13%。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有相关人士透露,工信部将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细分为13个重点领域,并将尽快编制发布相关专项规划。昨日国防军工、电子元器件、计算机与通信板块均有不错表现,或主要受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近期可能陆续出台提振,预计后市相关板块将围绕政策主线继续上演“脉冲式”轮动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