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炒新热情发酵 仟源制药三天两涨停游资影动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25日上证综指大涨2.92%,重返2600点以上。不过,相对沪深主板表现,创业板0.29%的涨幅却差强人意,但当日唯一涨停的创业板个股仟源制药依旧分外惹人注意。自8月19日上市至今,仟源制药已累计上涨70.54%。从公开交易信息来看,此前进驻该股的资金近日有流出迹象,这或许将加大该股短线剧烈震荡的风险。

  三天两涨停游资影动摇

  仟源制药于8月19日上市,发行价为13元,上市首日便上涨29.38%达到16.82元。事实上,与金信诺、卫宁软件、宁波建工、爱康科技等首日动辄涨逾50%的新股相比,仟源制药首日表现并不出彩。不过,上市后仟源制药似乎吃了兴奋剂,出现一路狂飙的强劲走势。本周的前四个交易日,无论大盘上涨或下跌,仟源制药均实现上涨,近三个交易日更是两次涨停。仟源制药25日的收盘价已高达22.17元,相对发行价累计上涨70.54%。

  深交所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仟源制药连续上涨过程中,不时浮现游资身影。24日,国泰君安成都建设路营业部买入986万元仟源制药,25日国泰君安成都建设路营业部单日卖出超过1000万元的仟源制药股份。短短两个交易日内,仟源制药就上涨了16.50%,埋伏于国泰君安成都建设路营业部的游资参与“炒新”,可谓收获颇丰。

  与之类似的还有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近三个交易日该营业部累计买入仟源制药1095万元,而周四该营业部共卖出895万元。此外,前期持续买入该股的银河证券杭州艮山西路营业部近三个交易日也卖出超过700万元,根据统计,该营业部近三个交易日共买入仟源制药527万元,呈现比较明显的短炒迹象。

  不过,在部分游资选择获利了结时,新资金也在积极介入。周四国泰君安深圳福华三路营业部共买入仟源制药636万元,而招商证券北京新街口营业部与方正证券上海延安西路营业部也分别买入超过300万元。由此可见,尽管仟源制药本周已累计上涨超过30%,在部分资金看来,似乎仟源制药后市依然具有上升空间。

  估值高企无碍炒新

  从基本面来看,仟源制药的成长性毋庸置疑。公司主要专注于抗感染药物领域的研究,在新一代青霉素领域具备较强竞争力,其主打产品美洛西林钠舒巴坦钠与阿莫西林钠舒巴坦钠的市场占有率在全国排名前三。过去三年,该公司的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25%,而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则高达91%。2011年上半年,仟源制药的主营业务继续维持稳定增长,其主营业务利润与毛利率均呈上升趋势。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仟源制药较高的估值水平,或已透支了其成长性。仟源制药发行市盈率高达43.3倍,经过连续上涨后,该股目前动态市盈率已达62.7倍。与此形成对照的是,目前医药行业整体动态市盈率约为15.81倍。从估值角度来看,仟源制药似有高估之嫌。

  市场人士指出,游资青睐的新股普遍具有流通市值小、隶属新兴产业、主营业务突出的特征,诸如冠昊生物、正海磁材等被市场频繁炒作的新股均具备上述特征。在炒新投资者的眼中,估值似乎从来就不看估值,只要有赚钱效应即可。仟源制药的短期走势,似乎再度印证了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