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珠海中富:扩充公司产能 满足可口可乐订单需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凭借与可口可乐多年的合作伙伴关系,在可口可乐新增256亿投资的情况下,双方进一步扩大合作的可能性较大。”珠海中富高层日前在回应中国证券报记者关于可口可乐新增投资对公司经营影响的提问时表示。

  在以可口可乐、百事可乐为代表的国际饮料公司纷纷看好中国市场,不断加大在中国投入的大背景下,今年5月21日,珠海中富发布公告称,拟向4家控股子公司增资约4000万元以全面进行产能扩张和布局调整。珠海中富表示,此举乃迎合客户发展的需要,由于国内饮料市场的市场格局和产品结构不断发生深刻变化,公司必须全面进行产能的扩张和布局调整,以获取更多的收益。

  据悉,珠海中富与可口可乐的合作可以追溯到二十世纪90年代,随着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等国际饮料巨头开始进军国内市场,珠海中富时任董事长黄乐夫敏锐地嗅到了其中的商机,开始大力发展包装业,引进吹瓶机。公司采用国际先进技术和优质原料,赢得了“两乐”的产品认证,成为“两乐”在中国市场的指定供货商,公司产值也随之大幅攀升。

  2004年2月20日,珠海中富与可口可乐签订的《供货协议》约定,由珠海中富控股子公司昆山中强瓶胚有限公司在5年内向可口可乐合计供应热灌装瓶胚32.8亿支。按照协议约定,5年内珠海中富年均向可口可乐供应瓶胚6.56亿支,仅这一单就使公司的年产销量增加25%以上。随后至今,珠海中富与可口可乐的合作一直是稳中有升,可口可乐始终位居珠海中富客户榜前列。

  如今,在可口可乐大幅追加投资的背景下,凭借多年良好合作的信誉以及专业的产品线,珠海中富表示,公司正在努力扩张产能,以满足与可口可乐等国际知名饮料公司在更大范围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