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高送转”有望成热点 低价含权股更为看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

  高送转含权股多数跑赢大盘

  年报及季报过后,高送转含权股行情成为市场关注的一大热点。据记者的粗略统计,2010年约1370多家公司提出分红预案,截止5月20日,己经有逾400家实施完毕,而绝大部分公司的分红尚未实施。粗略统计显示,年报10送5股或以上的100多家含权股中,近八成个股5月以来跑赢大盘。

  2010年末上市公司分红类型显示,68家采取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式;送股大多与派现相结合,128家公司采用此方式,占比近一成;单纯现金分红的公司有812家,占比为59%;同时采用送股、转增、派现三种方式的公司共64家。分红比例显示,39家公司10送5股以上,345家10转增5股以上。

  统计显示,目前一些高送转含权股不但分红方案诱人,公司业绩也增长理想,双重因素助推其成为弱势行情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如,年报推出“10转10”的冠福家用(002102),公司预测今年1-6月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6550%-7000%,而公司股价5月份以来己经累计大涨24.79%.而同期沪指下跌1.82%.

  对于A股上市公司来说,虽然现金分红同成熟市场不可比拟,但在送转股上,却明显“技高一筹”.年报“高送转” 频频,而各路资金对于由此引发的行情也乐此不疲,追捧力度从未衰减,可谓风景独好。

  有券商投资顾问认为,流动性收缩的预期使得部分资金更加注重资金安全,由此就使得低价股逐渐成为机构投资者的新宠。由于“高送转”概念股受市场资追捧,不少个股都已经炒到了很高,部分机构投资者由于不愿意接盘高价股,从而使得此类资金将目光放到了一些中低价且未有明显涨幅的含权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