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微涨0.07%站上3000点 高铁高送转活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美股周二上涨带动,两市股指早盘双双高开,沪指一度上涨到3010点上方,但午盘前冲高回落,未能守住3000点且股指收绿,午后开盘沪指出现震荡回升,数次涨至3000点上方冲高回落,但最终收盘前五分钟稳守3000点且股指收红。两市成交量有所回升,权重股表现平淡,热点板块不多,是制约股指上行的重要原因。

  截止收盘,沪指报3002.15 点,上涨2.21 点,涨幅0.07% ,成交1648.07亿元;深成指报 13158.47点,上涨14.03点,涨幅0.11% ,成交1155.82亿元,两市成交量不足3000亿,较昨日出现较所回升。

  盘面上看,船舶制造板块、水利板块、高铁板块、西藏和横琴区域板块纷纷走强,银行板块和券商板块也一度表现活跃,有力支持大盘在3000点震荡;而昨日表现较为活跃的开发区板块、家电板块板块没能延续上升势头,出现集体回调,煤炭板块、水泥板块继续下跌,在主流蓝筹板块表现乏力的情况下,概念股起到活跃市场的作用,特别是高送转概念成为领涨品种,除此之外机械、纺织、建筑建材和期货板块等板块也表现活跃。

  分析人士认为,突破3000后市场没有展开加速上扬,这与我们最近提出的观点一致,市场经过短线连续上涨后,做多动能有所减弱,而回吐压力则在进一步增强,特别是权重股能量的减退对指数的作用更为明显,从短线形势来看,预计3000点附近仍将展开激烈震荡,建议投资者合理调配仓位,减持涨幅过高品种。

  板块个股

  船舶制造板块续昨日强势再度走高,领涨各板块,涨幅4.25%。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中国船舶上涨5.58%,涨幅居首;中国重工、广船国际、上海佳豪等个股涨幅居前。

  金融板块也一度走高,板块内个股普涨,券商股涨幅居前。长江证券一度涨逾上涨8%,涨幅居首;兴业证券,光大证券,国元证券,涨幅居前。

  受益于“十二五”各地水利规划利好,水利板块今再度走强,表现活跃,个股集体飘红。其中三峡水利一度涨逾6%,安徽水利、钱江水利、葛洲坝、粤水电等个股涨幅居前。

  高铁概念股集体大涨,青海华鼎强势涨停,晋西车轴、晋亿实业、南方汇通均大幅拉升,前期的热点概念股在这两日均先后活跃。

  横琴新区概念股珠海中富虽然否认可口可乐收购传闻,仍然受到资金青睐,再度飙升近7%,4个交易日以来以大涨了25%。据悉,横琴新区具体政策近期公布,700亿建设项目启动。

  西藏城投一度拉升逾6%,四天累计涨幅超过20%,再创今年以来新高,带动五洲明珠等西藏股反弹,交通部部长李盛霖表示十二五西藏要实现县县通油路。

  2011年市场预期焦炭、铅、甲醇期货将陆续上市,白银和原油期货亦有望紧随其后,期货板块受到资金关注,多只个股放量异动,中国中期、弘业股份一度涨逾4%。

  抗癌概念卷土重来,昨日尾盘突然启动冲击涨停的海欣股份早盘低开后一度迅速飙升7%,癌症药物主题成分股跟随异动。

  全天维持调整的盘江股份尾盘快速拉高,涨幅超过5%,带动周一活跃的煤炭股整体反弹,煤炭石油板块指数接近翻红。

  纺织机械板块表现活跃,全线飘红,涨幅一度逾1%,其中个股中捷股份领涨。

  昨日一度表现活跃的开发区板块今日领跌,跌幅一度1.70%。其中苏州高新领跌板块个股,跌幅一度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