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达晨创投投资歌厅琴岛拟3年后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核心提示:琴岛演艺2010年营业收入超6000万元,净利润1000多万元。达晨表示,力争在2014年前实现琴岛演艺创业板上市。

  21世纪网讯 8月25日,湖南本土首只文化类封闭式私募基金——湖南文化旅游产业基金(下称湖南文化产业基金),以7000万元入股湖南本土文化娱乐产业龙头“琴岛演艺”,国内创投龙头——达晨创投管理的基金在PE领域再下一城。

  湖南文化产业基金成立于2010年12月,由湖南省财政厅和湖南省文化厅等部门出资21亿元,采取定向私募方式筹资设立,并委托达晨创投进行管理,基金总规模为30亿元。

  成立之初,湖南文化产业基金即以文化旅游产业为主要投资领域。通过将资本市场与本土文化企业的对接,为投资的标的公司提供资金、IPO上市等方面的帮助。

  达晨创投副董事长、高级合伙人胡德华透露,此次拟投资的琴岛演艺,是湖南“演艺湘军”的龙头,主要以文艺演出为主业,自1993年成立起,即风靡湖南文化市场。2010年,公司营业收入超6000万元,净利润1000多万元。

  “我们的目标是,帮助琴岛演艺在三年内将营收做到2亿元以上,净利润超过5000万元,力争在2014年前实现琴岛演艺创业板上市。”胡德华表示。

  而除了琴岛演艺,湖南文化产业基金还投资了吉比特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青网等文化企业,目前储备的投资项目超过2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