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股集体异动 专家称大反弹属小概率事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券商板块收于2851.07点,上涨142.57点,上涨5.26%,方正证券、国海证券上涨达10%,市场表现抢眼。券商板块有如此的表现,表明有资金流入券商板块,进行短期炒作。

  利好刺激券商集体飙升

  政策面的利好消息对券商板块的中长期表现起到了促进作用。本月中下旬共有两大利好刺激券商板块。

  一是8月17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公布中央支持香港六大举措,其中包括要在香港建立人民币回流机制,提出“允许以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方式(RQFII)投资境内证券市场,起步金额为200亿元”。受此影响,当天券商板块在早盘普涨,方正证券涨逾2%,领涨板块。除西南证券下跌外,其余个股均涨近1%。

  二是8月19日下午,证监会发布《转融通业务监督管理试行办法(草案)》,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转融通业务的主体是证券金融公司。草案对证券金融公司的职责和组织架构、转融通业务规则、转融通的资金和证券来源等事项进行了规定。受此影响,当日券商股早盘全线上涨超过1%。国泰君安指出,日前下发的关于融资融券业务的两个相关《通知》对于短期市场投资不会造成太大影响,短期市场走势仍受制于国内宏观经济数据,也将与海外市场有较高的相关度。

  大反弹属小概率事件

  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一直跌跌不休,“靠天吃饭”的各大券商日子也过得紧巴巴的。

  以方正证券为例,根据2011年中报,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率为-1.9883%。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77028.83万元,比2010年81514.89万元下降了5.5%。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为66916.28万元,比2010年81194.85万元降了17.6%。营业利润为36519.72万元,比2010年40979.71万元下降了10.88%。

  从总体情况来看,截至昨日,两市共有14家上市券商披露了中报,这14家券商营业收入总计为285076.17万元,比2010年2754346.69万元,仅仅上涨了3.5%。其中佣金及手续费收入、证券承销业务净收入均低于去年,分别为-15.31%、-4.74%。因此,我们可以知道券商股板块反弹不具备基本面的支持。

  长江证券分析师认为,2011年8月以来,市场持续震荡,沪深300日均成交量在低位徘徊,而市场成交量也维持在低位;在成交量及换手率未能有效快速增长阶段,券商板块表现很难快速超越大盘。

  股市目前处于“易守难攻”的阶段,股指将在2650点附近至2500点附近窄幅震荡。就短期而言,券商股出现类似昨日的反弹属于小概率事件。(郭晓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