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建投期货:避险情绪支撑金价企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金价自连续两日大跌之后,周四在避险买盘的支撑下止跌回稳,COMEX12月期金探底回升,收涨5.9美元至1763.2美元/盎司。

  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市场监管者周四宣布进一步延长金融类股卖空禁令。另有市场传闻称,德国也将计划推进裸卖空禁令,尽管该国财政部发言人随后否认了该传闻。受此影响,欧洲股市再次显著下滑,以德国股市跌势尤甚,市场避险情绪再次升温,黄金因而企稳。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于周五在怀俄明州杰克逊城就美国短期及长期经济前景发表讲话,届时伯南克是否会放出有关QE3的讯号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由于提振经济是美国目前首要问题,因此即便不推出QE3,伯南克也将会推出一些刺激措施以改善经济。而弱势美元利于美国经济复苏,黄金将受到支撑。

  黄金在大幅回调后,将出现再度买入的机会。尽管美联储可能推出进一步经济刺激计划将提振金融市场信心,但也将使得美国国债问题、通胀水平及美元贬值问题进一步恶化,从长期看利好于金价。操作上建议等待买入的机会。

  (中信建投期货:朱遂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