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六大理财规划助双租族买车换大房提前奔小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8: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购车建议推迟两三年,购房最好卖现房按揭新房

  【理财案例】

  周先生,35岁,新莞人,现任职某外企,月入4000元;太太为某单位财务,月入3000元以上。近两年,家庭年收入平均也可达到10万元。现有一套按 揭贷款住房,月供1450元,现已还贷2年,目前该房子已被出租,月租金1500元。两人均在东莞购买了社保五年以上,但未买任何商业保险;投资方面,股 票基金投入2万余元,均亏损;货币型基金投入10万元。孩子在读小学。每个月开支不超过2500元。

  【理财目标】

  1、股票、基金投资是否需要调整?

  2、近期目标想买辆私家车,在东莞再购置一套小户型房子,自住或投资。

  3、为孩子准备教育基金的同时,还想为自己准备足够的养老金。

  【理财嘉宾】

  国家高级理财规划师唐利英

  【理财分析】

  平时生活节俭财务良好负担不重

  从周先生家庭收入来看,在东莞属于中等水平,且年结余率为0.82,远高于参考值0.3。投资方面,周先生投资了股票和基金、房产,虽然基金收益不高, 股票亏损严重,但若长期持有,未来的投资收益还会稳定增加。但从投资的资金占比来分析,房产占比重过大,可适当调整。从周先生家庭的流动性资产来看,如货 币型基金10万元,家庭支出比例较少,家庭负担不重,财务状况良好。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理财规划
  • 双租族
  • 买车
  • 换大房
  • 奔小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