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储支撑明显 郑棉反弹行情或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国内部分地区新棉已经上市,收购价格上涨预期增强,且临近收储预案启动时间窗口,收储价对棉价的支撑作用显现。受此影响,8月24日,郑棉突破震荡区间,成交量和持仓量大幅增加。

  从供需基本面来看,当前,棉花已经进入吐絮期,天气因素对棉花生长影响较大。而从8月中旬开始,国内部分棉区出现阴雨天气,黑桃数量有所增加,如果阴雨天气持续,将会对新花产量和质量产生较大的影响。目前已临近国家收储预案启动的时间点,收储不限量对现货价格的支撑作用明显,从05合约近期在21000元的支撑可以看出这一影响。

  由于纱线销售不畅,纺织企业经营困难,主要采用小幅采购和随用随买的采购策略。而近日国内棉花现货市场成交稳中有升,实际交易趋于活跃,纺织企业出于补库考虑或将缓慢增大采购量。

  从技术面来看,郑棉盘整已近两周,技术上存在反弹要求。周三郑棉仓量暴增,表明多头能量集中爆发,郑棉反弹行情或将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