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暴跌 黄金板块逆市跌0.72%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成功冲击1900美元之后,黄金以年内最大单日跌势结束了此波凌厉涨势。A股市场上的黄金概念股也是一片凋零,在昨日沪指大涨2.92%的背景下,板块下跌0.72%。

  8月23日亚洲早盘时段,国际金价再次刷新历史纪录,最高达1911.89美元,后上涨乏力;随着欧洲市场开盘,部分多头获利出局,空方借机发力,金价下挫20余美元。24日,纽约商交所(NY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暴跌104美元,报收于1757.30美元,跌幅高达5.6%,创下自2008年3月19日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

  受此影响,昨日A股的黄金概念股开盘集体下跌,板块内12只股全部下跌1%以上,“三大金矿”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紫金矿业的跌幅更是超过2%。不过受到大盘整体热烈气氛的影响,尾盘有5只股翻红。

  爱建证券行业研究员张志鹏认为,近期A股市场的黄金概念股和黄金价格走势有些背离。前期金价迭创新高,但黄金股表现萎靡。这一方面缘于大盘的系统性风险,另一方面与市场对黄金股的认识有关,传统的黄金股如山东黄金、中金黄金、辰州矿业被界定为有色板块,而有色板块被界定为强周期板块,且黄金板块当前估值PE30倍以上,相比只有不到20倍的有色板块来说,已明显被高估,这限制了黄金板块的上升空间。相反,一些从事黄金加工销售、隶属于消费板块的黄金股则表现良好,如老凤祥、潮宏基等。昨日金价出现雪崩式下跌,A股的黄金概念股和期货市场相比也是比较平静,这是因为投资人已提前作出了反应,“该涨不涨,自然该跌也不会大跌”。不过他估计这种背离在未来一段时间可能会被修复,如果金价再继续走低,黄金概念股的走势可能会打破现在的平静,出现明显下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