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美联储推出QE3机率超过50%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华尔街投行高盛25日表示,美国经济前景急速恶化,该行认为美联储今年底或明年初推出QE3的机率超过50%。若恢复量化宽松措施,美联储要么扩大资产负债表,要么在不扩大规模情况下增加资产负债表的期限。

  华尔街投行高盛25日表示,美国经济前景急速恶化,该行认为美联储今年底或明年初推出QE3的机率超过50%。若恢复量化宽松措施,美联储要么扩大资产负债表,要么在不扩大规模情况下增加资产负债表的期限。

  高盛指出,美联储运用非传统货币政策是通过超低利率缓解金融市场困境。高盛模型显示,去年曾预计1万亿美元资产的QE2将对该行的金融环境指数(GSCI)有80个基点的提振作用,他们发现QE1、QE2平均每1万亿美元资产对GSCI提振达到101个基点。

  高盛表示,有理由相信QE3对GSCI的缓解不如前两轮QE,因为美联储的资产购买在市场极度承压的时候效果最大。

  高盛模型显示,预计GSCI每缓解100个基点,第一年能够让GDP增长提高0.8%,第二年再提高0.2%,即两年会将真实GDP提高1%。但对目前来说,GSCI缓解100个基点对经济增长提振第一年只有0.5%。同时,QE3导致的原油等能源价格上涨会抵消一些增长。

  高盛称,预计QE3对经济增长而言并非万能药。但预计购买1万亿美元资产或者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期限同等规模的延长,在QE3宣布后的第一年对GDP增长将有0.5%的提振作用。

  (岳俊苗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