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再跳水 抄底别太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金连续两日经历了惨痛的暴跌,昨日跌破1820后开始快速下行,最低跌至1740左右。本来在8月的前三周内黄金最高已上涨了18%,有望创本轮十一年牛市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但现在的趋势是获利了结盘疯狂出场,8月的涨幅纪录岌岌可危。

  黄金投资基金SPDR昨日再度减仓2%,自金价达到1900美元后,该基金已连续两日大幅减仓,或反映了投资者的赎回需求加大。

  笔者此前多次强调金价疯狂之时要避免盲目追高,波动大时可以短线操作为主。以昨日为例,金价第一波回调杀跌刚好至图中趋势线位置(红色线),短线可以尝试买入,但当金价反弹受阻并跌破上升趋势线时,在1830一带已是可以跟进做空的时机。从图形中可以看出,金价沿喇叭形通道振荡下行,通道开口放宽说明波动加剧,金价加速下行,触及1740一带的初步支撑。在1724~1730一带为前期振荡平台支撑,在此支撑下,金价在亚太交易时段组织了小规模的反弹,但性质仍是超跌反弹,是短期的,还难以断定本轮跌势是否已经结束。从前期的涨幅及周期来看,若跌势未尽,可能在昨晚就会再度破位下跌,也即日线图会形成三连阴。日内上方阻力位1769、1781、1796,预计反弹高度有限。因此短线买盘宜把握好卖出时机,当反弹受阻,市场风向转为新一轮下跌时及时出场。下方若跌破1724支撑位,仍有跌向1678一带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