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翔金:避险情绪再度升温 金价超跌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随着周五全球央行年会的临近,市场谨慎气氛浓重,风险资产再度遭到抛售,欧美股市大跌,避险买盘及逢低买盘重新回归金市支撑金价企稳反弹,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金价格周四收盘走高。COMEX12月期金合约收盘上涨5.9美元,报收1763.2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1705.4-1777.3美元。

  基本面上,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市场监管者周四宣布进一步延长金融类股卖空禁令。另有市场传闻称,德国也将计划推进裸卖空禁令,尽管该国财政部发言人随后否认了该传闻。但受其影响,欧洲股市再次显著下滑,以德国股市跌势尤甚,令投资者担忧欧洲及欧洲银行业潜在的融资问题,市场避险情绪再次升温。同时,随着周五全球央行年会的临近,备受投资者期待的美联储主席是否暗示推出第三次量化宽松政策(QE3)即将揭晓,市场谨慎气氛浓重,风险资产再度遭到抛售,避险资金逢低介入连续两日暴跌200多美元的黄金市场。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于本周五(8月26日)在怀俄明州杰克逊城就美国短期及长期经济前景发表讲话,届时伯南克是否会放出有关QE3的讯号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技术面上,日线图上看,金价先抑后扬,盘中探至1700美元附近,一度跌穿7月以来的中期上升趋势线,但是晚盘受买盘支撑重返趋势线上方收出带较长下影线的小阳线,表明下方买盘支撑非常强劲,中线多头并未放弃阵地。指标上,KDJ死叉向下运行,MACD死叉向下绿柱伸展,指标看空。

  操作上,建议采取高空低多的交易策略,空单可参考在1780美元附近做空,稳健者可参考在1800美元附近做空,多单可参考在1720美元附近做多,稳健者可在1700美元附近做多。短线轻仓交易,严格止损。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