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商银行六度蝉联“中国本土最佳现金管理银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6日讯 《亚洲货币》在其发布的2011年度全球最佳现金管理银行评选榜单中,第六次将招商银行评为“中国本土最佳现金管理银行”。

  “中国本土最佳现金管理银行”评选由亚太地区资深财经媒体《亚洲货币》主办,至今已有16年的历史,该奖项通过企业客户的独立投票体现市场的意志,有别于其他奖项由主办方单方或专家组主观评选,在业界有较强的客观性、专业性和权威性。

  据了解,参与今年独立投票评选活动的中国大陆地区企业客户超过2000家,均为具行业代表性的典型现金管理企业客户。招商银行在大型企业和小型企业投票中独占鳌头,选择招行为“中国本土最佳现金管理银行”的客户数占比远超排名第二的其他参评银行。

  长期以来,行在现金管理领域对创新的不懈追求。十余年来,招行在国内同业中创造了多项现金管理领域的第一:1997年招商银行在国内第一家推出网上企业银行;2003年首创网上国内信用证;2005年推出国内第一张真正意义的电子化票据、国内第一个外币现金池;2007年同业中第一个推出跨银行现金管理平台(CBS);2009年电子商业汇票系统(ECDS)首批上线并开办国内第一笔业务、第一家推出跨行直联的“超级网银”;2010年推出C+全球现金管理服务,并首家研制推出3G企业手机银行;2011年在业内率先推出具智能化、个性化的智能现金池服务,引领企业进入全面财富管理新时代。截至2011年6月末,招行网上企业银行和现金管理客户数双双突破16万户,其中集团客户逾2万户。

  目前,招行现金管理业务已经在提供标准化、普适性服务和量产产品的基础上,显现出与同业比较的专业化、差异性的产品竞争优势。统计表明,国内目前已有超过三十家商业银行正积极发展现金管理业务。面对各家银行均投入重兵的竞争态势,招商银行现金管理部总经理左创宏依旧感觉乐观:“在创新者的眼里,这肯定是最好的时代,因为银企双方都对现金管理业务创新有着强烈的兴趣和实践的动力。招行一直靠创新而获誉,我们将继续在网上企业银行、全球现金管理、供应链金融、金融电子商务等各个领域持续创新,致力为企业提供更全面、更专业、更贴身的现金管理服务,为企业提供财资管理智慧、为伙伴增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