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半年净息差增长 五大行净赚362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农、中、建、交五大银行半年报今天披露完毕,得益于净息差稳步回升,以及中间业务繁荣等因素,五大行今年上半年共计净收3620亿元。

  工行盈利依然占据头把交椅,实现归属股东的净利润1094.81亿元,同比增长29%;建行次之,实现净利润929.53亿元,同比增长31.33%;农行净利润666.79亿元,位居第三;中行净利润为665.13亿元,同比增长27.86%;交通银行净赚263.96亿元,同比增长29.67%。分析五大行业绩增长原因,主要是受货币政策趋紧带来的定价能力提升以及各大行自身的结构调整等因素影响,尤其是上半年各大行净息差同比呈稳步增长态势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