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连续第四周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26日收盘跌至逾两周来低位,并为连续第四周下挫,因市场担忧,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将在8月末开斋节后放缓,另外市场关注伯南克关键讲话。

  综合媒体8月26日报道,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26日收盘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挫,并跌至逾两周来低位,因市场担忧,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将在8月末开斋节后放缓。

  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11月交割的棕榈油期货合约26日收盘跌0.6%至2,975林吉特(约合995美元)/公吨,创8月10日以来低位。而该合约本周(8月26日当周)下跌0.9%,并为连续第四周下挫。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在穆斯林斋月结束后的9月,棕榈油需求预计将放缓,棕榈油的市场卖盘压力仍在,往往令投资者忽视棕榈油基本面中的积极因素。印尼与马来西亚金融市场下周(8月29日当周)多数时间将因开斋节假期休市。而开斋节前,棕榈油的节日消费需求显著增加。

  市场独立调查机构Intertek 25日报告称,作为棕榈油第二大生产国,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在8月前25天月比增长6.3%至136万吨,而此前数据显示,该国棕榈油出口8月前10天大增48%,前15天增26%。市场另一独立调查机构瑞士通用公正行(Societe Generale de Surveillance)数据显示,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8月前25天增长5.5%。

  据马来西亚当地棕榈种植者协会人士预计,该国棕榈油出口8月前20天增长5%。另外,该国棕榈油产量8月预计将因斋月假期致工人减少而下滑。

  印尼政府决定下调棕榈油出口税率自25%至22.5%,这将令印尼棕榈油出口价较马来西亚更具竞争力,届时将再度施压棕榈油价格。

  分析人士还指出,目前市场仍在等待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在26日晚间全球央行年会中的关键讲话及之后的美国关键经济数据,若市场对其将传递出美联储将出台进一步举措刺激经济复苏的预期落空后,势必将引发市场新一轮大跌。

  11月CBOT大豆期货跌0.5%至13.8625美元/蒲式耳,12月CBOT大豆油期货跌0.4%至55.93美分/磅。

  大连商品交易所5月交割的棕榈油期货收盘跌0.9%至8,800元(约合1,378美元)/吨,同期交割的豆油期货收盘基本持平于10,120元/吨。

  (李军伟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