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围金融环境好转 油脂市场受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隔夜美盘大豆继续上涨,周边金融环境改善以及天气升水推动价格走高。国内油脂受外盘带动早盘高开,但随后震荡回落,短期关注外围市场表现。

  CBOT大豆期货8月23日收盘上涨,因投资者对美豆产量担忧及外围金融市场上涨带动。CBOT 9月大豆期货收涨13美分,报收于13.89 1/2美元/蒲式耳。9月豆油期货收涨0.02美分,报收于55.62美分/磅。美国农业部周一晚公布,上周美国大豆优良率为59%,较之前一周低2个百分点.同时有气象专家表示本周中段美国正在结荚的大豆和正在灌浆的玉米将迎来一些降雨,不过伊利诺斯州中部和西部干燥最严重的地区仍然缺乏雨水滋润。同时油世界表示巴西2011/2012年度的大豆产量将少于预估,因农户因玉米价高而增加种植了玉米。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本周五早上将在杰克森霍尔的央行会议上讲话,市场预测其将公布新的刺激政策,从而导致美国股市大涨。虽然最新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相当低迷。伯南克的讲话将会成为本周市场揣测的热点,需密切关注。

  马盘BMD棕榈油期货23日收涨,基准11月棕榈油合约盘中一度上涨1.47%,至每吨3048令吉,成交量有所放大。出口需求的强劲及外围市场的好转助推了马盘走势。同时市场也传出一些负面消息,有消息说从8月25日起棕榈油合约的交易保证金将被上调。交易所将现货月合约的保证金从7,250令吉调高至8,750令吉,而非现货月合约的保证金将从7,000令吉上调至8,500令吉。这可能会成为打压盘面的借口。

  24日连盘豆油,棕榈油期货小幅高开,震荡走高,外盘油脂的上涨和国内股市的反弹可能是其上涨主要原因。昨日国内股市走出了一波了高开高走的行情,今天股市开盘也显示出延续昨日表现的迹象。油脂期货受此影响,昨日亦走出一波不错的行情。但是股市地量成交,说明市场投资者仍然谨慎,政策压力巨大,可能会导致行情容易出现反复。

  伯南克的讲话有可能成为本周美国金融市场炒作的热点,市场普遍预计其会宣传新一轮的刺激经济政策,不会让市场失望。油脂期货也将密切关注此消息,因为美国经济政策将影响全球经济大局,特别是美元影响强烈,而美元是大豆的定价货币。假如美联储开始新一轮宽松政策,而导致全球货币泛滥,大豆市场可能继续延续短期升势。

  (徐勇军 实习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