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400成美豆关键点位 上冲还看外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24日美豆在1400美分关键阻力位前止步,获利了结盘纷纷涌现。目前此点位确实是一个巨大的阻力位,美豆生长基本稳定,出口数据表现一般,这些都不足以帮助盘面突破此阻力位。市场关注热点已经转移到美国政策上来,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8月24日CBOT大豆期货24日小幅收低,9月大豆期货收盘下滑3美分,报收于13.86 1/2美元/蒲式耳。9月豆油期货收跌0.16美分,报收于55.78美分/磅。市场获利了结盘涌现是下跌的主要原因。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日,美国大豆产区将可能迎来降雨,这有助于缓解产量下降的担忧。同时周五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发表重要讲话,市场猜测其有可能公布新一轮的经济刺激政策,但是假如事实不如预期,也将有可能导致金融市场大幅下挫。投资者在伯南克讲话之前,开始减少手中的头尺,从而导致获利盘大量涌现。从技术面上看,目前大豆期价已经临近1400美分整数关口,此点位必将给大豆上行带来巨大的阻力。

  马来西亚BMD棕榈油24日收盘下跌,结束了连续三日的上涨行情。25日船运调查机构将公布8月前25天的棕榈油出口数据,市场估计可以不及预期,从而导致获利了结盘纷纷涌现。有贸易商称马来西亚8月1-25日期间棕榈油出口可能较上月同期增长5-6%,至136万吨左右。同时8月产量也有可能不会像原先预期的那样下滑,而是会有所增长。

  连盘豆油,棕榈油25日小幅低开,上冲受阻之后,震荡走低。外盘下跌是导致今日早盘下跌的主要原因。美豆在1400一线受阻,同时马盘回落,给本来就弱势的连盘带来巨大的压力。国内资金面的持续紧张也对盘面构成了持续危胁。

  今天是本周倒数第二个交易日,周末一般是政策敏感期,同时周五伯南克将发表重要讲话。笔者预计中国央行出台政策的时间必定会等到美国政策出台之后,参考美国的经济政策,及市场反应,然后再做定夺。目前大豆期货止步1400美分的整数关口,预计在无重大利好的情况下,这将是一个关键的上升阻力位。而从目前美豆的生长情况来看,说不上太好,但也不能说太糟糕,基本是良好状态。所以市场关注的热点将有可能关注于整体的宏观环境,特别是美联储可能要推出的经济刺激计划。但从目前透露的消息来看,仍然没有看出会有哪些具体的刺激政策,这也说明过于在伯南克讲话身上押注,风险性极高。假如伯南克的讲话不及狂热的市场预期,金融市场有可能会进入新一轮的下探行情。

  (徐勇军 实习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