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关注金价波动]金价下行 期货投资者坚持做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21: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A083C6D7D3E24e8e955363884DD7A800

    虽然国际黄金的期货价格在大幅波动,但由于现货黄金的特殊性,目前市场上的黄金价格似乎还没有多少变动,这让很多投资者对于黄金价格的波动,没有太多的感受,其实,在放大杠杆方式交易的期货市场里,期货投资者经历的,应该说是惊心动魄的两天。来感受一下期货投资者这两天的生活。

  杭先生从事黄金期货交易多年,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跟朋友探讨黄金走势。他告诉记者,他和身边的一帮朋友从2004年开始做黄金期货,一路以来一直是赚得多赔得少。他一般中短线操作,每笔交易时间最短不到3分钟,最长也不到4天,一笔资金一天进入三四次是家常便饭。由于他现在采用的是程序交易,也就是电脑按照设好的波动方向自动买进卖出。但此次高位震荡套牢了他将近20%的黄金投资资本。

  黄金期货投资客杭先生告诉记者,隔夜我就套在里面了,跌下来我就不会动。

  在他看来,此次暴跌只是操作性的震荡,并不是拐点性暴跌,短期内一定会上扬,所以他会持续观望,不会轻易割肉平仓。如果期金价格再跌下去,他还将趁机补仓。

  黄金期货投资客杭先生告诉记者,跌下来之后就不会动,短期还会上扬,如果再跌下去应该是买入的好机会。第一次(上涨)不会动,第二次再涨,就会回撤(资金)。

  记者也从多家机构投资者那里了解到,目前期货市场做多心态较为普遍,很多分析机构都认为,目前推动黄金上涨的因素依旧存在,此次暴跌只是一些大型机构套利了结和目前程序交易的跟风情绪造成的价格回调,黄金长期牛市依旧存在。

  新湖期货分析师李乾孙告诉记者,看起来波动很大,其实就是回调。通胀黄金受追捧,黄金长期牛市还是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