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关注金价波动]杭州:金价大跌 投资者开始新一轮入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2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3B12A6F2C0D4476f842B4234A841B3D2

 下面再来关注这两天最热的一个市场-黄金。在23号成功冲击1900美元关口后,国际金价止住连涨的势头开始暴跌, 24号纽交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757.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暴跌104美元,跌幅达5.6%,创下2008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这次猛跌,也为黄金投资热浇了一盆冷水,一些投资者开始担心金价就此滑坡,而也有投资者认为,这是进入市场的最好时机。如此起起伏伏,国内的现货市场今天有什么最新变动。

  记者走访杭州多家金店了解到,7月以来,投资金条销售一直十分火爆,绝大多数品种已经连续一个月卖断货,一些金店由于销售火爆,甚至连柜台样品都无法保证齐全。

  杭州某金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一直火爆,现在连样品都不齐,只有两个规格。

  8月22日国际金价创下了1,911.55美元/盎司的历史最高纪录,但从23日起开始连续暴跌,截至25日,下跌了超过200美元。国内金价也是有390 多元每克降至 366元左右,每克降幅近25元。但是杭州黄金销售人员却告诉记者,面对此轮金价暴跌,绝大部分消费者在第一天选择了观望,而在第二天暴跌后,很多黄金投资者更多地看到了希望,开始逆势出手,其中不乏上公斤购买的人。

  杭州某金店负责人告诉记者,第一天出现了观望,第二天又暴跌了,很多人就看到了机会一个店销售7、8斤有,两公斤以上的有三个。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杭州黄金投资十分普遍,由于大众普遍看好黄金走势,对于此次暴涨暴跌的行情绝大多数人显得十分平静。

  杭州某金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个老大爷最高价的时候预订的金条,来取货的时候暴跌了25元每克,但他也就看看十分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