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综述:本周道指上涨4.3% 纳指攀升5.9%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7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股市大幅收高,至此美股五周来首次实现周线上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暗示目前无需采取刺激经济增长措施,提振了市场信心。

  本周道指上涨了4.3%,标普500指数收高4.7%,纳指攀升5.9%。

  美东时间8月26日16:00(北京时间8月27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34.72点,收于11,284.54点,涨幅1.2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0.22点,收于2,479.85点,涨幅2.4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7.53点,收于1,176.80点,涨幅1.51%。

  投资机构Quantitative Analysis Service资深分析师肯-道尔(Ken Tower)表示,“伯南克让我们觉得美国经济状况即将好转。”

  周五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堪萨斯联邦储备银行主办的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的讲话受到市场密切关注。

  伯南克没有公布新的货币政策,他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9月评估新的宽松货币政策选择,9月FOMC会议将延长为两天。他预计美国经济复苏仍将持续,但国会关于提高预算赤字上限的政治斗争已经伤害了美国经济增长。伯南克还表示,目前很难判断近期股市暴跌的影响。

  他的讲话内容还包括重申联储决定维持低息政策至2013年中;预计美国通胀水平将回落至2%或更低,与联储政策目标一致;华府必须更为有效地制定清晰、明确、可信的财政政策目标。

  伯南克在去年的全球央行年会上为美联储的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搭好了舞台,刺激标准普尔500指数一路上扬28%,并在今年4月份达到三年来新高。

  嘉信理财交易与金融衍生工具部门负责人兰迪-弗雷德里克(Randy Frederick)表示,在伯南克讲话之后,CBOE波动指数(VIX)下跌了12%,表明“关于他会说出某些令市场感到惊恐的言论的预期,曾使市场情绪非常焦虑。但随着他讲话开始,市场上的焦虑情绪就一扫而空。”

  投资机构Springer Financial Advisors总裁凯斯-斯普林格(Keith Springer)表示,“伯南克没有采取新的政策措施,藉此发出了‘一切尽在掌握中’的讯号,这一点最终会让市场感到安心。因为那意味着如果需要更多刺激政策的话,他早就使用了。”

  斯普林格表示,“如果使用更多刺激政策,那么投资者们就会认为,‘情况真的比我们所预想的更为糟糕’。”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宣布,2011年第二季度GDP(国内生产总值)的环比年化增长率为1.0%(修正值)。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1.1%。今年二季度GDP增长率的初值为1.3%。依据美国的统计规则,GDP增长率将公布三版,依次为初值、修正值和最终值。

  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联合宣布,8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终值为55.7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56.0点。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初值为54.9点。

  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4.10美元,收于每盎司1797.30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美分,收于每桶85.37美元。

  伯南克保持原有路线 延至9月考虑新举措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五称,美联储已做好准备使用额外工具以促进美国经济复苏,但他并未进一步表明将实施新一轮货币宽松政策。

  在被热切期待的杰克逊霍尔讲话上,伯南克没有做出将推出下一轮量化宽松即QE3的承诺,也没有谈论美联储是否会采取其他干预措施的细节。

  伯南克称,“有很多工具可以用来提供额外货币刺激,在9月会议上,美联储将继续考虑这些工具及其它相关议题,当然包括经济和财政发展情况。为了更充分地讨论,9月会议由一天延长至两天。”在经济进入低增长、股市经历暑期调整的时期,伯南克的讲话被认为是未来经济发展的晴雨表。

  伯南克美联储年会讲话全文

  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在堪萨斯城联储今天于怀俄明州杰克逊豪尔组织召开的年会上发表了题为“美国经济近期和长期前景”的讲话,就美国经济和政策的近期前景,以及经济政策和美国长期增长等问题作出了阐述。他指出,美联储仍旧拥有刺激美国经济所需要的工具,但并未提供具体细节,也没有透露美联储是否或将于何时动用这些工具。

  伯南克表示:“美联储拥有一系列的工具,能利用这些工具提供额外的货币刺激性措施。”他还表示,定于9月份召开的下次货币政策制定会议的会期将从一天增加至两天,目的是允许美联储理事对美国经济状况及美联储可能作出的回应进行“更加完整的讨论”。

  8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终值55.7坏于预期

  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的联合调查显示,由于担心政府无力使美国摆脱二次衰退,8月份消费者信心下降。

  路透社/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从8月中的水平微升,但仍与经济衰退时期的低点一致。在过去的调查中,只有1980年4月和5月、2008年11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低于本月。

  8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终值为55.7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56.0点。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初值为54.9点。

  美二季度GDP增速由1.3%下调至1.0%

  美国政府发布的二季度GDP(国内生产总值)修正报告显示,GDP的增长率明显低于早先预期,由1.3%下调至1.0%,这主要与企业库存和出口因素有关。

  与此同时,消费者开支增速被上调。美国商务部还指出,二季度企业税后利润的增速创下一年来新高。

  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二季度GDP增速将下调至1.1%。今年一季度美国经济仅增长0.4%。今天政府进一步下调二季度GDP增速再次表明,今年上半年美国经济几乎陷于停滞。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1.9% 报1797.3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但本周仍旧下跌了3%。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价格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4.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97.30美元,涨幅为1.9%。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1% 报每桶85.37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小幅上涨,原因是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对美国经济发表了更加乐观的观点,但他并未透露该行是否将采取进一步措施来提振美国经济,而是将这一问题留待9月份的下次货币政策制定会 议上才加以讨论。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0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美分,报收于每桶85.37美元,涨幅为0.1%,盘中最高触及每桶85.64美元,最低触及每桶82.95美元。

  欧洲股市低收 银行股领跌

  欧洲股市周五低收,希腊债务问题继续给银行股造成冲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决定是否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的时机推迟至下月。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了0.7%,收报225.52点。该指数本周仍上涨1.1%。在伯南克讲话后,该指数盘中一度下跌至2.7%。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了0.8%,收报5537.48点。希腊ASE综合指数下跌了1%,收报880.08点。(正觉)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8月27日04:27)

  道琼斯11284.50+1.2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2479.85+2.49%

  标准普尔500指数1176.80+1.51%

  富时100指数5129.92-0.02%

  德国DAX指数5537.48-0.84%

  俄罗斯MICEX指数1458.84+1.13%

  法国CAC40指数3087.64-1.01%

  香港恒生19582.90-0.86%

  日经225指数8797.78+0.29%

  韩国KOSPI指数1778.95+0.81%

  S&P亚洲50指数2996.94+0.87%

  上证指数2612.188-0.12%

  深证成指11568.169-0.27%

  沪深 3002901.216-0.09%

  伯南克保持原有路线 延至9月考虑新举措

  伯南克美联储年会讲话全文

  8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终值55.7坏于预期

  美二季度GDP增速由1.3%下调至1.0%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1.9% 报1797.30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1% 报每桶85.37美元

  欧洲股市低收 银行股领跌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国经济
  • 银行股
  • 美联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