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和广北料QE3推出机会不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7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马子豪)市场观望美国联储局主席伯南克会否推出QE3,银行公会主席和广北指出,观乎之前美国两轮的量化宽松政策,实际上对美国国经济刺激作用不大,反会吸引更多资金流入新兴市场,令香港在内的地区通胀加剧,故认为QE3推出的机会不大。

  和广北昨于银公例会后表示,自从美国信贷评级于月初被下降后,市场已下调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他认为,美国先前的两轮的量化宽松政策,其失业率及消费信心没有大改进,显示其对经济的刺激作用相当有限。再者,之前的量化宽松已见其副作用,最明显的是资金会涌入新兴市场及经济增长较快的国家及地区,令当地通胀压力加剧,当中香港、内地及新加坡等地的高通胀尤其明显。

  故此QE3一旦推出,将进一步推高全球的通胀压力,故和广北认为在权衡利弊后,QE3推出的机会不大。

  乐见RQFII推出

  另对于RQFII即将推出,和广北指从银行角度而言,乐意看见政策的推出,因不少银行客户均有到内地投资的需求,认为银行以及其他金融机构将从不同方式争取RQFII投资额度进行投资。和广北又重申,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早前访港所带来的人民币相关措施,将巩固本港人民币离岸中心及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而开放内地服务业蒥场,亦有助中港两地的经济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