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周美股前瞻:关注联储会议纪要 8月就业或逊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8日 1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美国东部时间8月27日晚间(北京时间8月28日早间)消息,美股三大指数结束连续四周跌势,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讲话对短期货币政策指引乏善可陈,让市场更为关注即将公布的联储8月议息会议纪要。同时,8月非农就业报告将于本周五出炉,交易员预期数据或逊于预期。

  美股三大指数连跌四周后,上周终逆转跌势,标普500指数上涨4.7%,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3%,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9%。

  回顾上周,市场主要关注的新闻有,乔布斯周三辞任苹果首席执行官,改任董事会主席,力荐首席运行官库克接任;股神巴菲特周四向美国银行注资50亿美元,CNBC报道称美银最早将于本周一减持至少5%建行H股,集资85亿至90亿美元。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周五压轴登场,但是他并没有如去年8月般带来杰克逊城QE惊喜。伯南克没有宣布联储将推出QE3,甚至没有提及任何新的货币政策工具,只表示联储将于9月20日至21日议息会议再详细讨论。

  高盛发报告解读称,伯南克对美国长期经济前景抱持乐观态度,但是对短期货币政策指引有限,9月议息会议延长至2日,增加联储采取政策行动的可能性,该行预期联储将于明年年初推出QE3,遗憾的是QE3功效将不及前两轮QE政策。

  鉴于伯南克讲话在货币政策上无突破,市场更为关注联储将于本周二(30日)披露的8月议息会议纪要,以了解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对于是否采取更为宽松货币政策的讨论情况。毕竟上次会议有3名委员反对议息声明,这是伯南克上任联储主席以来最为强烈的内部反对声音。

  ICAP Corporates董事总经理Kenneth Polcari对话新浪财经时称,事实上市场已预期联储不会宣布QE3,没有失望情绪。伯南克杰克逊城讲话将球踢给总统奥巴马及国会,强调提振经济必须要有财政政策刺激,而不单是货币政策,奥巴马即将宣布新的促进就业计划,市场对此引颈以待。

  本周备受关注的另一重要经济数据是周五出炉的8月非农就业报告,Polcari对新浪财经表示,市场预期是8月非农业新增职位8万人,但交易员间讨论就业数据可能差于预期,预计仅新增5万至6万职位。“如果就业数据负面,奥巴马讲话无实质内容,联储或在9月采取行动。”(颜茜 发自美国纽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