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史玉柱发微博否认搅动股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巨人网络董事长兼CEO史玉柱昨天对于媒体质疑其微博有“搅动A股市场嫌疑”感到很不服气。“瞬间和谐掉的一条微博,能搅动A股市场?有这么大的破坏力?反正我不信。”当天,史玉柱连发两条微博回应“最贵微博搅动A股市场”一事。

  8月24日,就在中国人寿副总裁刘家德表示有意增持民生银行后,史玉柱便在其微博上隔空喊话,“拜托中国人寿,别虎视眈眈想控股民生银行。中国唯一的民营的重要银行,不应倒退成为国有银行。给民营一块小小的天空吧。失去民营机制的民生银行,将失去核心竞爭力,告別高速成长。”尽管这条微博随后即被删除,却引来了超高关注。

  前天,史玉柱参股的华夏银行和民生银行分别上涨7.2%和6.47%,领涨整个银行板块。由此计算,史玉柱从中赚3.3亿。随后,质疑史玉柱搅动A股市场的言论高涨,史玉柱对此很不服气,连发两条微博表示不相信一条微博能够搅动A股市场。史玉柱还戏称,“如果我的一条微博能值3.3亿,我就连发100条微博。”

  一位市场分析师对记者表示,民生银行股权相对分散,想要实现控股的可能性是比较高的,不像其它国有银行那样机会渺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