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史玉柱一条微博豪取3.3亿引网友激烈争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微博截图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6日讯 (记者 张祎鑫) 近日,史玉柱(微博)凭借着一条告诫中国人寿不要控股民生银行的微博,搅动A股市场。其参股的华夏银行和民生银行昨日领涨A股的银行股中包揽前两名。有媒体戏称这条微薄堪比银行版的“脑黄金”广告,瞬间令其豪取3.3亿元。对此,史玉柱今早在其微博上做出回应“如果我的一条微博能值3.3亿,我就连发100条微博。”网友纷纷表示:一条微博能值3.3亿,让史玉柱很不淡定。

  事件发展

  8月24日:史玉柱发表微博:“拜托中国人寿,别虎视眈眈想控股民生银行。中国唯一的民营的重要银行(总资产2万亿以上),不应倒退成为国有银行。给民营一块小小的天空吧。失去民营机制的民生银行,将失去核心竞争力,告别高速成长。”但该条微薄很快又“消失”了。

  8月25日:史玉柱参股的华夏银行和民生银行分别上涨7.2%和6.47%,在领涨A股的银行股中包揽前两名。

  8月26日:媒体刊稿《史玉柱一条微博搅动A股市场 瞬间豪取3.3亿元》引起网友围观,史玉柱随即在其微博上做出回应。

  挺史派--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别理他们,借您的名气赚取点击率。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我支持你。”网友李珏对史玉柱的支持。史玉柱的忠实粉丝“william”则认为:老史,是我最佩服的中国企业家,敢作敢当,爱恨分明。

  “老史你能不能再发一条足球滴,让中国队进巴西世界杯决赛~膜拜”新浪总编辑陈彤用调侃的方式表达了对史玉柱的支持。著名体育评论员黄健翔更是力挺老史让中国队拿冠军。

  针对“史玉柱一条微博搅动A股市场 瞬间豪取3.3亿元”一文,史玉柱反驳称:“能搅动A股市场?有这么大的破坏力?反正我不信。”,他指出:“文章中数据频频错误,说明不专业。”随后,有财经人士提出:新闻中提到获利3.31亿元,实际根据2011年中报资料,史玉柱通过上海健特生命持有民生银行7.39亿股,持有华夏银行8956.8万股,这意味着仅仅昨日上述两股的大涨就使史玉柱的持股分别增值2.73亿元和0.68亿元,合计3.41亿元。

  倒史派--实难让人相信无心插柳

  网友“冰清”则认为“你一贯的人品表现不佳,所以人家才这么猜测你的用心的。”更有网友将史玉柱称为“中国营销第一人”,认为其不按常理出牌,却稳、准、狠,击中要害无孔不入。对史玉柱的质疑之声不绝于耳。网友“乾坤”建议“史总大嘴巴,不要乱说话。你的影响力,一句话,完全可以影响一只股票当日的涨跌。”

  网友“胡思乱想”认为作为公众人物,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论,否则容易非法牟利。NBA规定,特定时期球员与球队不得对媒体发表言论,否则被罚款,这种规定有合理性。另外市场人士表示,股市上的事别在公开场合讲,特别是利益相关者。香港这种情况是要被起诉的。

  对于史玉柱指责中国人寿意图控股民生银行,有市场人士并不认同,认为从来以营销见长的史玉柱此次微博发了又删,有欲盖弥彰的意思,更像是为其持股的民生银行制作的新版“脑黄金”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