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证顾问:周线阳吞阴 下周仍有作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五在多空消息交织及权重板块分化的背景下,股指适当震荡整固在预期之内。对于下周市场走势而言,将会受到外围消息面的较大影响,因而本周末投资者则需重点关注26日于美国怀俄明州召开全球央行年会,全球关注的目光都会聚集在伯南克身上,市场试图从其讲话中窥得美国是否会推出第三轮资产购买计划(QE3)。

  QE3的推出应该只是时间问题,其更可能在四季度推出。就其对A股市场影响而言,其不能有前两次那么大,但还是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具体而言,一旦推出QE3相关大宗商品价格又将反弹,短期而言虽可能提振相关板块,同时流动性的增加的预期也对市场形成利好刺激,但中期而言其必然加大输入型通胀的压力,将给国内政策带来压力,使得政策难有放松,从而制约股市的中期表现。

  从走势来看,沪深两市股指依然运行在20日均线上方,MACD指标显示,沪深两市股指MACD柱已经翻红,MACD指标的DIF与DEA均已经实现金叉。另从周线走势来看,考虑到5周均线的自然下移速度及当前5周均线与10周均线之间乘离偏大有待修复,下周股指或有冲击10周均线的可能。市场技术面向好的局面没有改变,短线股指的震荡整固更有利于后续行情的发展。

  操作策略上,维持股指将震荡回补8月5日跳空缺口的判断不变,市场结构性机会仍然值得把握。板块方面,重点关注低估值蓝筹、大消费等板块的机会。仓位方面,维持五成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