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建一公司新技术变废为宝 1吨地沟油产980公斤柴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8月28日电目前,福建龙岩卓越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利用新技术,从1吨“地沟油”中提炼出980公斤的清洁液体燃料——生物柴油。

  厦门卓越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是其下属公司,工作人员展示了一杯原料“地沟油”和一杯成品生物柴油。相比之下,“地沟油”呈浑浊的黑褐色,并有酸腐臭味,而生物柴油色泽透明澄净,略带芳香气味。

  福建省有关主管部门组织的专家鉴定表明,该企业生产的生物柴油“具备了0号柴油内燃机燃料的性能要求,是一种清洁液体燃料产品。

  厦门卓越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生产所用的原料“地沟油”主要收购自上海、北京、厦门等大中城市。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收购一吨“地沟油”需要5500元左右,提炼加工成生物柴油直接成本为每吨7000元,产品市场售价为每吨8000元,比化石柴油便宜近1000元。随着“地沟油”生产生物柴油的技术不断成熟和推广,其产业化的市场前景十分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