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石化半年营收达1.23万亿 计划发300亿可转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石化29日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23万亿元,同比增长31.52%;实现净利润402.39亿元,同比上涨9.4%,每股收益0.464元。公司计划拿出87亿元分红,中期每股派发现金股利0.1元。

  钟情可转债融资

  同日,中国石化宣布将发行总额不超过300亿元的可转债,用于山东液化天然气项目、金陵油品质量升级工程、茂名油品质量升级改扩建项目、扬子油品质量升级及原油劣质化改造项目、长岭油品质量升级改造工程、九江油品质量升级改造工程、安庆分公司含硫原油加工适应性改造及油品质量升级工程项目和石家庄炼化分公司油品质量升级及原油劣质化改造工程项目8个项目。

  可转债发行期限为6年,票面利率不超过3%,转股期自发行结束之日满6个月后的第1个交易日起至可转债到期日止。可转债的初始转股价格不低于募集说明书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和前一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石化似乎习惯用可转债来筹集资金。今年3月,其前次规模在230亿元的可转债刚刚上市。根据当时的利率说明,6年可转债的累进票面利率最高仅为2%。

  中报显示,截至6月底,前次可转债实际募集资金228.89亿元已经使用了115.31亿元,占募集资金总额的50.38%。

  海外油田下半年复产

  上半年,中国石化国内生产原油1.5亿桶,同比增长0.7%;生产天然气2538.5亿立方英尺,同比增长26.6%;受检修影响,海外原油产量同比大幅下降。公司预计,下半年海外油田将逐步恢复生产。公司计划下半年生产原油1.65亿桶,其中国内计划生产1.53亿桶,非洲计划生产1240万桶;生产天然气2472亿立方英尺。

  在炼油方面,上半年公司原料油加工量1.09亿吨,同比增长5.0%,炼油板块毛利率为负值;下半年公司计划加工原料油1.14亿吨,并进一步优化调整产品结构,增产高档润滑油、沥青和燃料油。公司计划在下半年完成境内成品油总经销量7490万吨。

  今年上半年,中国石化生产乙烯501.5万吨,同比增长19.3%,但公司预计下半年这一产量会有所下行;而化工产品方面,上半年经营总量为2510万吨,同比增长6%。

  中国石化预计,下半年国内通胀压力仍然较大,政府采取多种应对措施,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但增速略有放缓,下半年国际原油价格震荡加剧,境内成品油和化工产品需求将继续保持增长。